淡定淡定淡定

劳资就是鬼谷谷主周子舒!01

        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。长白山下也曾有过人间烟火,周子舒看看天叹了口气,自己早已不知今夕是何年。曾记得徒儿成岭怕自己孤苦无依,特意把四季山庄搬到了这寂寥的长白山脚下。刚开始成岭还时不时的来看看自己,可最近这些年,成岭就再也没来过了。这个不孝徒儿,师傅想你了啊。。你是不是把为师忘了呢?

 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哦,对了。。成岭,也已经走了不知多少年了,你瞅瞅我这个脑子,竟然这都能忘,自成岭走了以后,我又交代徒孙把四季山庄又搬回了原址。 四季花常在,四季山庄总不能一直陪着我这个活死人在这极寒之地受罪吧,哈哈。。

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周子舒笑了笑,日子过太久脑子也不好了。或许实在是无聊,便随手拿起白衣剑舞了个剑花,一套行云流水的秋明十八式又飘逸的使了出来,人剑合一。这些年来除了修炼六合心法,就这套秋明十八式周子舒使的最多。看着白衣剑,周子舒沉思了一会儿,把剑狠狠的摔到了地上,一脸厌恶破口大骂,毫无剑仙风范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“叶白衣你个老怪物!你个鳖孙儿!!!”

    是啊,若不是叶白衣这个鳖孙儿干得好事儿,他周子舒也不至于被困在这长白山上活也不是,死也不是。死其实很简单,只是他这条命可不是他自己的,他在替那个人活。。

    那个人不知如今转世了没有,他上辈子受的苦太多,这辈子转世一定会生个富贵人家,平安顺遂的过一生吧?周子舒想到这里便又笑笑,温柔至极。

      “老温,师兄还活着,你高兴吗?你个自私的小东西,谁让我是你师兄呢,我只能让着你呀~师兄好想你,好想去找你,好想抱着你,好想亲你,我的宝贝。。”

    老温活着的时候周子舒从来没说过这种肉麻的话,也不知如今在自言自语给谁听呢。斯人已逝,活着的人走不出去还不如死了。

     周子舒也像是真的活够了,连白衣剑都没拿就下了山,这二百年来朝代更替,江湖也已是大变样了,  五湖盟早已成为历史,而四季山庄也有些许没落。也是,世间万物岂有一直兴旺的道理呢?谁也不认识,干脆像叶白衣那老混蛋一样多吃点东西,吃死算了!

   “小二!来壶酒!”   “来了客官!”小二洪亮的声音刺激着周子舒的大脑,眼前的一切突然都很模糊。。

    “诶!?客官您怎么了客官!!?”突然倒地的周子舒,让小二吓了一跳,酒没拿住也撒了。闻着酒香,周子舒仿佛耳边又响起那轻佻的语调。

     “阿絮~你让我花花你的钱呗~不亏~”

 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“混蛋,我好亏啊。。。”周子舒突然的自言自语让小二有些摸不着头脑,连忙上前扶起周子舒。

     “诶呀客官要觉得亏,本店再送客官一壶就是啦!来来来,客官您先吃着,小的这就给您打酒去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可在等小二回来,除了桌子上几两碎银哪里还有客官身影呢?


      青崖山上郁郁葱葱,两百年前的那些过往云烟散,就只是山还是这么美,周子舒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!你一生不合时宜,我一生一事无成,我和你真的是一对冤家!师兄这就来了!!”


      青崖山上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宁静,就仿佛他和他从未来过。。


      (下一章周子舒魂穿回到过去。不是刀,刀不多我只喜欢糖。如果有人看就写。)

评论(19)

热度(2709)

  1. 共5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